5.10.2008

週末

睡到中午,外出買點東西,回家煮麵作午飯,邊吃邊看有線電影台播的Terminator,看畢回房裡躺在床上,聽電腦裡random播放的音樂。然後一躺就是幾個小時,隨手翻翻郵遞的廣告雜誌,喝口茶,很享受這般休閒的時間,甚麼也不做。

甚麼也不做,但非甚麼也不想,雖然也只是自己煩自己。

五月以來,因為勞動節公假以及裝病兩天 (見工/簽約)的關係,只上了四天班。再過三星期,就要離開這家公司了。你可能覺得有甚麼大不了呀,離職之嘛,挑。畢竟這是第一份工作,雖然有offer,也定下心要好好嘗試好好學習了,但總是有前路茫茫的感覺。

就如前天,橙貓告訴我她舅父的朋友開了一家搞fine art拍賣(!)的trading公司,請人。聽罷我立刻「shit! 做咩唔搵我! 好想做喎!」,的確曾經找過做gallery的assistant之類的工作,想開闊眼界嘛。但回神後又覺得,不好啦,做銀行比較有prospect,就算到頭來不喜歡做呀,CV上的名字也好看一點,也算上過課多一件工具傍身。(況且做朋友介紹的工作,做得不好/離職時會不好意思,貓~) 肥米前兩天說「都唔知而家d後生點諗的,諗咁遠諗太多了」,但總想早日定個可持續發展自己又ok的方向,可能這的確是年輕人的想法。喂,咁沒人想做big 4啦,辛苦呀。我明白行行出狀元,若有心,做甚麼行業也不會差到那裡去,最重要是自己過得順心愉快。但我到底適合做甚麼呢,有點疑惑人家口中的「上進」,是甚麼意思。

不過就先試試吧,不行的話再轉。沒遇過不同的事不同的人,不會知道世界有多大,自己會安於甚麼地方。

想起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(這本書快變成我的聖經了,哈)裡頭的小故事。男孩問屋主,幸福是甚麼? 屋主交待他一項工作,要他拿著裝滿油的湯匙,運到房子的另一頭去。開始時男孩專心一意地不讓油翻瀉,完成任務後,屋主問他房子漂亮嗎,男孩說他不知道,沒留意。然後屋主叫男孩再走一遍。這次男孩欣賞路上經過的花園,讚嘆走廊上的壁畫,可是把湯匙裡的油都打翻了。屋主說,幸福是能欣賞沿途風光,同時不打翻手上的油。

其實我所希望的工作,沒必要是抺壁畫或打掃花園之類有關係的,有餘暇餘錢去讓我欣賞沿途風光就非常OK。當然,要讓油不翻瀉出來,也需要一點時間去練功。《頭文字D》那種型,也不是天生的能耐,或一朝一夕的練習。

呀,鄺志珺呀鄺志珺。

忽然覺得好久沒去過電影院,好久沒聽過音樂會,好久沒看過雜誌,好久沒發掘悅耳音樂的心思。我也說過要好好愛身邊的人,與愛自己。

祝我好運,與俾心機。

2 則留言:

亞米 說...

你記得你有多久沒跟我談音樂?
你記得你有多久沒跟我談理想?
我不是說你想多不好
但你覺得這樣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?

fai 說...

唔知點講..有時我都幾羨慕你,哈哈
我啊...先至係真的前路茫茫啊
付出的越多、期望就不自覺越高、擔憂的更多、最後失望的也許就會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