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7.2008

關於工作

呀,我辭職了,last day 五月底。

send了四封信,KA/CX/新航的FA,新航shortlist interview在5/23 公佈,KA/CX在忙招聘會,我相信這些是還沒有回音的原因。然後HSBC,昨天下午去面試,今早十點多HR來電,說我有offer了。

Pay 不特別好,不過總體待遇還算okay的。很妙地發現一位舊同學原來也在做同樣的職位,同薪同酬,他training後入職至今六星期,打算月底離職。他說不喜歡跑數,不喜歡被「捽」,容易灰心喪氣,工作吃力不討喜,target meet不到80%的話沒有incentive,probation之後不會有人工調整,year end只有兩個月bonus,好多同事都做不長,prospect是有的,要打硬仗。

1. 銀行喎 / 比我現在的工作pay好一點 /福利當然ok / prospect也肯定比現在的工作好 / 我要求高了嗎?
2. 一直也覺得我跟那位朋友性格蠻像的,這份工作是我想要的嗎?
3. Supervisor問我會否犯了一個錯誤「偏離自己軌道,有offer就做左先?」,我回答「咁我都有揀過先apply既」
4. 我的軌道是甚麼?
5. 我害怕一直找不到「合適」的工作,沒有part time幫補,要給家用,自己也要花費。
6. 把這份工作當作一種學習的機會,training一個月,然後規限自己在三個月內考好IIQE 1 2 3 4 5 / HKSI 1 7 8,多一個工具傍身。
7. 應該繼續job hunting,若沒有更好offer就規定自己要起碼做四個月: 首月training,三個月probation加考取相關牌照。
8. 何謂更好offer? 有興趣而待遇不比現在的工作差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那要看你當這是一份甚麼樣的工, 你自己的prospect是甚麼
你真的想做bank? 它是一塊踏腳石? 還是你會打算長遠當這類型的工
sales一定俾人捽, 老細捽你人工, 個客捽你價
就算teller都有quota要meet
那份工沒有壓力, 那份工做得久不會loss incentive
要懂得在工作以外尋找快樂

her 說...

嗯,在工作以外尋找快樂。

謝謝你呢,希望這份新工作一切順利:)
也祝你好運呀~ 好老公你有喇,希望你快d搵到份好工,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