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8.2008

新生活要好好過

與同事M同事J朋友A晚飯,謝謝,忽然我又能下定決心,要好好做這份新工作了。

有時候覺得,工作嘛要不為錢,要不為興趣。我想要自己的空間,喜歡看show旅行,經常有一條長長的to do / to buy list,想在不久的將來開店子,同時想家人生活好好過,所以我要有不太困身的工作,穩定的收入,平步上揚的仕途。

HSBC嘛,有training,迫我考牌,有數的話先不敢說升職,起碼有bonus / salary review 時有point跳,再有幸一點,做幾年升WMM再升RM,幾皮野個月,非常good。office hour,假期多,福利好,這個post會要面對不同人,不像office裡暗無天日地工作,不知道外面世界發生甚麼事。朋友說做Big 4 好,係唔難入,前途一片光明,但頭幾年點捱,沒有生活的喎! 做銀行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但起碼工時沒有這般長,用心做的話,prospect也不錯。朋友說做證券行正,但做呢行好驚心動魄的喎,我不行。朋友做financial planner的確好搵錢,時間也彈性,但更純粹。銀行嘛銀行,已經很不錯。

當然,一切看 (1) 自己O不OK這份工作性質 (2) 自己O不OK這家公司/環境。Case (1) 的話,再轉工囉,反正還算年輕。反正現在還沒開始工作,不應該打定輸數說自己不合適,就兜兜轉地懷疑自己起來,先試,不OK時再算。 Case (2) 就等累積一點經驗時跳槽囉,更good。

不打算繼續找工作了,先等六月上班了再算,我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。

鄺志珺其實是個好幸運的人,首先有這份offer,然後又總有好好的朋友在旁。一個晚上,thew哥 / 肥Joe / 辣爆排骨仔先生跟我詳談給我信心,貓子給我支持。朋友的哥哥問我甘不甘心,這個問題似乎假設我放棄了一個更大東西而得不到同樣價值的回報,的確我還沒一個好穩的價值觀,但起碼這個offer是一個機會,而放棄的可能也只是幾個月的時間,還好,現在還花得起。朋友們都放心吧,我甚至,居然,還有點期待這份工作(當然更喜歡放假,但終要打工的...)。我應該要常常保持著這股正面的情緒。

我這般幸運,一定是前世積下的福(據thew哥所言)。所以今世我也要多積陰德,讓下世的我也能行運一條龍! 嘿。

這一年裡得到了許多,總覺得接下來會開始一個新的段落了。新生活要好好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