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2.2007

100%

看朋友的哥哥的blog(很轉接),看到他引the hours裡Meryl Streep所說

"I thought that was the beginning of the happiness.
But it was not the beginning, it was happiness."

然後問,我們會有一個100%屬於自己的喜歡的狀態嗎?

我想起村上春樹《遇見100%的女孩》。100%或者只是一種可能性,當你發現自己預見100%完美的生活的時候,當下就活在100%裡頭了。這樣的想法,也許某些人會覺得是不積極,但起碼能讓自己安於這種狀態裡。不貪心,安靜平和,也許就是快樂的一種。

抽象,於是我把這個問題問了三位夜一夜還在線的朋友。

朋友A:
「冇可能100%好的, 喜歡的事情....... 完滿的100%是...... 在一個kwan 架之內的100%.... 但總有比完滿更好的(即跳出既定的kwan架之外).............. 」
「高分不一定要接受....... 好的不一定是好的......... 一個好好好好好好的女仔, 我都不是就可以接受的.... 因為situation 永不會一樣.. so ... can only case by case」
「但一定有一個bottom line which is 原則 / 底線」
>>>以我理解,友A的意思是說,即使有接近100分美好的東西,也可能是可望不可及的。因為現實總是有既定的kwan架,跳出kwan架外是未知,所以完滿是kwan架裡的100%。

朋友K:
「咁先有進步空間嘛」
>>>這句說話令我覺得友K是一個不快樂的人。或者這樣才是好的,應該要積極strive for better。而我的確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夠爭氣,不夠行動力去爭取美好的,想著想著常常會令我很沮喪。
「you have to make a balance」
>>>應該要怎樣做呢?

朋友P:
「不會」
「因為太完美時就會掛念不夠完美的時間」
「i just think 缺憾是快樂的調味, sounds 老土 tim, haha」
>>>當到了應該來臨的完美時刻,就會發現事情還不夠完美。因為我們都會像城城那樣「渴望無限Ask for More」嗎? 不過我相信友P不是想表達這個意思,嘿。


所以我們活在80%完美的日子裡。

3 則留言:

矢吹 丈 說...

到我路過了,
吹吹水的討論竟然能發起另一段討論..
相信這是blog的根本力量吧(相對起那些說「今日好無聊」, 「好開心」那些已變為給人看的日記的blog..)

作為一個轉接的朋友的哥哥(?),
很認同你的說法,
人生往往能做到80%,
已經不枉此生了...

正如我最近(真人真事)..
聽著80%完美的日子..
剛從電車下車,
在交通燈底下, 面向著拍子機般的示鳴器..
竟然...拍子和這首歌是一樣的...
但一會兒後..又不同了..
然後又一樣了..
也許人生就是有這種奇妙的80%..

哈..不好意思..
把這裡當作自己的blog..

+x 說...

我不相信會有100%完美的狀態/事物出現。
其實100%也很難定義,當我們得到所有想要的東西就是100%嗎?到時可能我們又會有著更多想要的東西,又或者擔心現在擁有的東西什麼時候會消失,那樣又會不完美了。
80%完美的日子也許就是最好的生活。我們享受著現有的80%,期待著還未來臨的20%,這也是一種完美吧...
並且,我一向比較喜歡一件事物的缺陷多過它完美的部分,嘿嘿。

her 說...

+x,
似乎你能與友P成為好友呢, 嘿
也許先要了解到底自己會視那種狀態為100%
朝著100%走同時又能安於80%的
大概就是100%的
「越是期待越是美麗」mode


轉接的朋友的哥哥,
你的奇遇是一個預兆呢

嘿沒想到你會路過這裡
這樣的稱呼似乎有點不禮貌...
但也不錯 這種叫法很有blog友感覺哦
歡迎歡迎光臨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