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0.2009

let's get out of the country

昨晚有一個想法,好想離開香港。

去外地遊歷,去讀書,去做事,甚麼也好。



香港節奏太快,每天有太多不同事物,排山倒海而至,有時會發現自己已累透了換不過氣來。自己有壓力,無法排遣,又令身邊的人不舒服,然後自己不高興,一個循環。

像昨天我把老爸激怒了。小事一樁,他在我食飯的時候,三番四次地催促我把夏韶聲的歌燒碟俾佢番工聽,當時我心想,「大佬我食緊飯,你唔好煩我得唔得?」一直沒出聲,後來他再催促我立即做,我就忍不住要爆了「唔好煩我啦,放工番來飯都未食完,你唔向成日向唔適合既時候做唔適合既野得唔得? 你番工累,我番工都累架,呢D無謂野你自己整飽佢啦」他馬上就火大了,的確不懂電腦嘛,而且這般說也有損做老豆的尊嚴,然後一邊罵他一邊換衣服落樓了。

生活在這個地方,大家都有生活壓力,工作壓力,而我們都自私,只懂想著自己,不體諒對方的時候,就不自覺地造成傷害。對老爸如是,對他,也如是。




隨著日子過去,特別是七月份轉職以來,我像每天陷入這泥沼深一點,恍惚沒了自己一樣地跟著走,被各式各樣的人要求著,也要求著身邊人,心境愈變狹窄,對生活失去耐性。

我想離開下,放空身外物,讓自己靜下來,去想想到底生活的原型是甚麼,到底我想要甚麼。

不如辭退現在的工作? 不如看看外地工作簽證的要求? 看看外地甚麼讀書課程? 幾乎要付諸實行了,那般衝動。




然後又一下子清醒了。辭退工作的話,家裡人的家用怎辦? 要供樓哦。一個人在外,家人肯定會擔心,自己也不放心,遇上壞人壞事怎算好? 再者,我會把積蓄一下子用光光,不如等三年後share option的錢到手了再去?

若果是自己心境狹窄的問題,其實,去到甚麼地方生活也一樣。或許我應先調整自己的生活,平衡自己的情緒,面對問題,而非逃開。

然而,這總是知易行難。又或者我應去去小旅行,散散心,先讓自己放鬆一下。

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