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0.2009

《東宮西宮八之西九龍珠》



不知不覺,支持東宮西宮的劇目已第五年了。

這年以《西九龍珠》為題,講香港土地規劃,地產業/六大產業,巿場問題,橋段依舊得意搞笑,造型誇張,看一劇如上一課時事政治,兩小時的光陰太快。


劇裡《中國家書》那部份,我感動得哭了。 劇場裡一片黑暗,一男子走出來,誦讀給中國的家書。他懷念二十年前,月光灑在北京的老胡同,他騎著腳踏車遊逛著,感嘆時光飛逝,現在的北京面貌不一樣了,只剩風霜。二十年前的熱情是否不再,愛一個人和愛一個地方有甚麼分別? 現在是一刹那光輝就是永恒的時代。

我不確實知道自己為何哭了。或者是被懷念過去熱情的那種情緒牽引著,或許是為我不懂得去愛一個人而傷心,也為不愛我的居住地,香港,不認識我的祖國,中國,而羞愧著。


背景音樂播著血染的風采,從來沒發現這首曲子原來這般美。

血染的風采

也許我告別 將不再回來
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

也許我倒下 將不再起來
你是否還要 永久的期待

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
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

也許我的眼睛 再不能睜開
你是否理解 我沈默的情懷

也許我長眠 再不能醒來
你是否相信 我化作了山脈

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
共和國的土壤上有我們付出的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