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5.2007

香港電視風雲


http://zunihktv.blogspot.com/

晚上與金貓到藝術中心看進念劇場 《香港電視風雲-無線你鬧咗未?亞視你睇過未?》。

離場時有一種「下課了」的感覺。介紹電子媒體與香港媒體政策,分析無線亞視的性格與路向,實在像上了一課journal lecture。不過lecturer當然比學校裡的有趣傳神不止十倍,嘿,峰峰呀! (事實上我在留意另一位演員David,也演得很好) 劇後有觀眾問到為甚麼一直罵香港媒體,香港媒體難道沒有可取之處嗎? 我想這劇場的意念是就要刺激觀眾思考,所以由始至終以批判角度去看媒體事。當然如導演胡恩威所言,新一代不如舊一代,有他的看法。

總覺得這次劇場很「慳皮」,四位演員全程老西,沒有太多的裝置,佈景很多時候都只是大大隻字或cap網上圖片。胡導劇後與觀眾討論時提到,這是一個試驗,日後或會到學校裡演出,以把這些信息傳播出去,算是教育的一種,所以這劇是要說話要試驗說話方式。

很好呀,看著看著,實在欣賞他們如此樂此不疲地進行喜歡的事,不平嗚,有這樣一份社會使命感。想起上星期日看無線播的港台節目,有關中國近代律師打官司,即使不能擊中鼓心,在邊上敲著也是好的,起碼有人會聽到聲音。是這樣吧?

隨爸爸媽媽以外,我們最早/最長時間接觸的教育,大概就是從電視而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