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9.2010

胸罩男



無奇不有...唔知d男人既老婆點諗呢?

4.27.2010

工作

最近總在談工作。

星期六有件事令我一直耿耿於懷,覺得自己有做得不足的地方,然後對住那樣的自己好激氣,為什麼不能再努力一點? 白白看著機會從眼前溜走一般。那天其實已經好地獄,早上到下午三點沒離開過去午飯去洗手間,學車兩點半觀塘那邊也遲到了,最後飛的過去,賠了時間賠了金錢也付上了勞力,結果也是一無所獲。是不是有下次的情況,就應該放過自己?

是我放在事情上的心機,令那事變得重要。

若果結果不一樣,那宗生意最後成了,或許我對整件事的說法就不一樣了。所以那辛苦的時光,其實可說為一種機會成本。

萬事萬物都有一個成本,你成就某事,就需要付出。想做到怎麼樣的事,就先要令自己capable去做,付出不一定有即食收獲,但必然能從過程中學習。

目標其實好清晰: 我希望在這家公司裡打滾四年,現在還有兩年零兩個半月。我希望能在年半內完成CFP課程,拿著四年經驗加CFP(其實只是虛名一個)跳槽,或轉做training有關的工作。現在的工資大概是第一份工作的兩倍半,望兩年零兩個半月後底薪能增加一倍。

必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! 不輕言放棄!

眼神



好喜歡這首歌。

4.23.2010

破曉



天 亦天天的了
地 天天的了


自從聽過eason演唱會後,這首歌一直縈繞耳畔。

4.16.2010

各樣的生活

今天好充實,由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才有空吃「午飯」,放工滾水六腳地去上學,學習一堆又一堆的外星文字。

撇除跑數,撇除忙碌,其實我也算是喜歡這份工作的。

每天總會遇上各式各樣的人,隨便聊幾句,聽聽別人如何生活,很是有趣。

譬如說今天遇上一個中年女人,年紀跟我媽一樣,也是上海人。說起以前那個年代,文革沒書唸,上山下鄉,被發配到甘肅,每天把票米磨成粉沖水當早午晚餐,吃不到一粒大米,然後怎樣靠關係轉折來港,滔滔不絕。他們一代人總是特別想念故鄉(跟我媽一樣常常說上海如何如何比香港好呀),說自己的女兒怎樣漂亮,「不是我讚自己個孫呀,他長的得真特別可愛,之前送他到成龍寶貝計劃去試鏡,差點就錄用了」之類,那種血脈情,對家的歸屬感,好勁。(也就因為我也是半個上海人,是「同鄉」,所以把我當了「知心友」,才會講這麼多喎)

一個個時代換畫,一代代人生活轉變,我們是否較幸運的一群呢。

“疲乏的、他賜能力.軟弱的、他加力量.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、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.但那等候耶和華的、必從新得力、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、他們奔跑卻不困倦、行走卻不疲乏。”(Isaiah以賽亞書40:29-31)

4.15.2010

最近

想重拾寫blog的習慣,不過還有人會睇嗎? 千言萬語,累積了好多東西想寫。

不過,萬事起頭難,放下了重新開始更難。

工作有時順利有時不順,人心好複雜,做了個不知好壞的大決定,覺得自己變現實了許多,等等,不知從何說起。



然後,不如先睡覺,明天起得早。

一天就這樣過去了。

4.13.2010

?

距離心中所想的,是越來越近,還是漸行漸遠。

分不清。

4.08.2010

美錯



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
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
所謂醉生夢死
大概就是這個意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