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6.2010

各樣的生活

今天好充實,由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才有空吃「午飯」,放工滾水六腳地去上學,學習一堆又一堆的外星文字。

撇除跑數,撇除忙碌,其實我也算是喜歡這份工作的。

每天總會遇上各式各樣的人,隨便聊幾句,聽聽別人如何生活,很是有趣。

譬如說今天遇上一個中年女人,年紀跟我媽一樣,也是上海人。說起以前那個年代,文革沒書唸,上山下鄉,被發配到甘肅,每天把票米磨成粉沖水當早午晚餐,吃不到一粒大米,然後怎樣靠關係轉折來港,滔滔不絕。他們一代人總是特別想念故鄉(跟我媽一樣常常說上海如何如何比香港好呀),說自己的女兒怎樣漂亮,「不是我讚自己個孫呀,他長的得真特別可愛,之前送他到成龍寶貝計劃去試鏡,差點就錄用了」之類,那種血脈情,對家的歸屬感,好勁。(也就因為我也是半個上海人,是「同鄉」,所以把我當了「知心友」,才會講這麼多喎)

一個個時代換畫,一代代人生活轉變,我們是否較幸運的一群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