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7.2008

HKSI

終於來到這個有如地獄降臨的日子,HKSI 178考試,呀呀呀呀。考完後心情不但沒有變輕鬆,反倒比考前的感覺更差,唉。

開始時同學們都說平均兩星期讀一科,但我想快點考到個證券牌,工作能順順利利嘛,所以在開考前兩星期報名了。是有點衝動,時間有點緊密,但心想迫著自己溫習得努力點,應該ok吧,都係K書罷,點知原來178真唔係流的。

同學說paper7,8比較容易,paper1讀條例比較難搞,所以我在頭八天算讀了一次paper7,8的notes,打算在餘下的日子溫習paper1。點知HKSI178唔係流,in training的考試也不是流的。這星期一邊溫SI,一邊要讀mortgage / IIAT (investment) / general insurance三個考試,每天睡2-4小時,早上醒來就要上班,下班就去讀書,簡直有一種想死的感覺。

不過,good news呢,in training考試的成績出來了,我是班中的top 4! 沒有任何一科要retake的:)

但SI就...結果paper1 讀唔哂,7 8 不夠時間複習都忘了。今日的考試嘛,paper1 好tricky 呀,條例等問得好仔細,答案都好難選擇。paper 7 8...不明白點解同學都說簡單的呢? 好難喎,可能我在這方面沒功夫底子,應用題目非書本裡的東西都不懂呀,eg 某個盤巿價幾錢/warrant行使價幾多/點樣沽最小蝕幾多之類,做到邊在心裡罵粗口,出卷的通通去食蕉唔該。

唉,考完後一點把握也沒有...好有可能三份卷都不合格...。其實也是自己溫習得不夠,如果說「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」,要拿七成合格,在溫習好的五成之外,就得看天的旨意,有沒有三分裡的兩分可以配給我了。我不想下個月再讀一次,白白浪費了精神和金錢,又樣衰喎(point),好灰。

SI考完了,八月初的主角是保險牌。好累呀,隨便找個位置坐下,甚至站著閉上眼睛五秒都能睡著。exhausted。

這個週末是給自己難得的休假:) 之後要數到8/14才能把一切完結(假設證券牌過到骨)。

yo,加油呀鄺志珺!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哇,很多考试阿,最近辛苦咯,周末可以好好犒劳犒劳一下自己哦,呵呵,加油呀Herb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