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6.2007

以自暴自棄的方法出現

盲女:世界突然暗了!是誰在惡作劇?
開燈!開燈!我茫然摸索,
再也找不到光的源頭。
昨日的悲傷我已遺忘,
可以遺忘的都不再重要。

我必須確定你非常愛我
因為我漸漸看不見了。
我夢見沒有水的游泳池
有一架走音的鋼琴調好了音
我彈著琴感覺池水慢慢地湧進。
我愈彈愈好池水愈漲愈快愈高。

我必須確定你非常愛我
因為我漸漸看不見了。
我夢見走進迷宮的地下道
有輛地下鐵_面只有一隻貓
抱緊貓感覺我的臉慢慢變成貓

我的眼 變成一條線就像貓的眼
我必須確定你非常了解我
容許我以自暴自棄的方法出現
看得見與看不見-
如果你愛我我就看得見
即使我看不見我也看得見
即使我看不見。

黑衣人:你的聲音、話語,你說-你會記得,而我必
須等待,那樣的一天,我們會一起看到世界,繁花又
再似錦。

而且我調好了鋼琴的音
我甚至可以像貓
把瞳孔縮成一條線。


詞李格弟 / 《地下鐵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