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5.2010

long vacation

第一次不外遊的年假,每天睡到安樂醒,聽聽歌(找回好多老歌),看看書(1Q84進行中),煲日劇(木村!!),逛逛街,與朋友短聚,替男朋友做功課(點解會係咁..),鄺志珺果然係適合過懶貓生活,好悠閒呀~

可唔可以唔駛番工呀??

但又要有糧出喎。

5.06.2010

白痴



整天想著這首歌。

關於快樂

前幾天看了朋友在facebook裡分享的一段短片,關於如何維繫男女關係之類,十個有九個都唔會跟著做的那種。老土野,可其中一幕卻令我印象深刻。

場景是: 當男朋友對你較冷淡,或注意力放了在其他事物上時,可能會不經意地做出令你激氣到爆炸既小事。為免被小事沖昏頭腦噪到拆天,可以把平日他對你的好逐一寫下來,時不時拿出來溫習,重溫平常快樂的時光。

(真係,有邊個會咁做丫)

不過再想想,就發現那樣其實很好,除男女相處外,也能廣義地套用於日常生活裡。生活總是有笑有淚不完美,有順有不順的時候,往往對事情不滿或負面的感覺容易被放大,特別是幾條友聚在一起時,總是負能量倍增,數說這樣不好那樣不順,遺忘笑的時候,雀躍的時候,滿足的時候。若我能把快樂的時光反覆記在心裡,時不時發掘微小小事的有趣之處,然後時不時與朋友分享,其實生活也不錯丫。

或者,恒久的快樂,是從生活裡逐點逐滴累積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