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1.2009

關於工作的夢

昨晚的夢裡,我收到一份搞exhibition的job offer,需要時不時出國工作,留守香港的時間就在辦公室裡負責安排籌劃的那種,酬勞很一般,也沒有甚麼前途可言,工作性質卻很吸引。於是我就在煩惱好不好辭退現在的工作。

回到現實的我,雖然對現在的工作不特別滿意,尤其對減佣金這件事非常十分之不高興。不過沒在job hunting,換著有這樣的一份offer,也不會接受。

這半年以來,我在努力學習不同的語言。對年長的年輕的說適當的話,對憤怒的悲傷的說適時的話,對快樂的激動的說適量的話,對不同圈子用不同的語言,對親人用親人的語言,對工作用工作的語言,對金錢用金錢的語言。的確很不容易很忙亂,不過得著也很多,所以我想留在這地方繼續學習。

工作是工作,金錢是金錢,興趣是興趣,快樂不快樂是一種心態,各方面都需要安守它的本份。

年近appraisal,我將會跟老細講,來年我會繼續努力裝備自己,期望早日扎職,佣金好計d,跑多d。哇哈哈。這樣正中公司的詭計了吧,不過工作始終是自己的,一段日子過後有錢沒錢有扎沒扎都好,要走要留,都賺了這段學習過程的經驗。

雖說還年輕,不過要抱著這樣的想法生活,就必需有能承受十萬級疲累的覺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