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9.2007

朴樹

生如夏花之絢爛
死若秋葉之靜美

會開始留意朴樹是因為張亞東。



「不說話 只沉默 這平淡的生活 這不快樂的生活 我的9W台燈」

除了知道朴樹是周迅的前男友外對他沒有很多認識,只從音樂裡,感覺他是個有點鬱悶抑壓的人,總覺得他的口音/咬字特別不一樣,所以聽他唱歌會有種奇怪的疏離感。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張大碟《我去2000年》中的朴樹,比較粗糙/不安定/聲嘶力竭的,《生如夏花》變得內歛了。

不 搜索一下不知道,原來有不少人唱過朴樹的歌。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范瑋琪《那些花兒》,然後有李心潔《Happy Tune》(原曲《New Boy》),鄭秀文《我愛你, 再見》與郭富城《旅途》。這個次序是順著「個人能接受程度」而寫的。范瑋琪的版本應該是最接近本來歌曲感覺的一首番唱,《Happy Tune》把整個感覺變換了,整件事變得太happy tune,李心潔這首歌是放在與《夜遊》同一張大碟裡的呢。鄭秀文版本一開始覺得沒甚麼特別,但聽到中段...不知怎的會覺得「有完沒完」, 雖然不像改篇《還是會寂寞》般令人不舒服,但還是...~ 而對於郭富城版本的《旅途》,沒甚麼想說。還是比較喜歡朴樹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