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6.2009

新年快樂

新生活要好好過。

1.22.2009

exit

每個人在每一場所,都必需找個出口。

1.20.2009

腸胃炎女王

這是半年以來的第三次腸胃炎,頭一次忘了,上一次是十一月底放年假的時候,一連吃了幾天火鍋,最後回家就嘔到一塌胡塗。

然後這次可能是打冷加一點啤酒再加雪糕,胃一直反反下,好煩。

我想我已成為了腸胃炎女王,嗚。

1.19.2009

the world is a circle。

旅行

享受不說話的時候。

想外遊,離開生活圈子一段短時間。

1.16.2009

每當變幻時

懷緬過去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
夢如人生 快樂永記取 悲苦深刻藏骨髓

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逝去了的都已逝去

啊 常見明月掛天邊
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

1.11.2009

關於工作的夢

昨晚的夢裡,我收到一份搞exhibition的job offer,需要時不時出國工作,留守香港的時間就在辦公室裡負責安排籌劃的那種,酬勞很一般,也沒有甚麼前途可言,工作性質卻很吸引。於是我就在煩惱好不好辭退現在的工作。

回到現實的我,雖然對現在的工作不特別滿意,尤其對減佣金這件事非常十分之不高興。不過沒在job hunting,換著有這樣的一份offer,也不會接受。

這半年以來,我在努力學習不同的語言。對年長的年輕的說適當的話,對憤怒的悲傷的說適時的話,對快樂的激動的說適量的話,對不同圈子用不同的語言,對親人用親人的語言,對工作用工作的語言,對金錢用金錢的語言。的確很不容易很忙亂,不過得著也很多,所以我想留在這地方繼續學習。

工作是工作,金錢是金錢,興趣是興趣,快樂不快樂是一種心態,各方面都需要安守它的本份。

年近appraisal,我將會跟老細講,來年我會繼續努力裝備自己,期望早日扎職,佣金好計d,跑多d。哇哈哈。這樣正中公司的詭計了吧,不過工作始終是自己的,一段日子過後有錢沒錢有扎沒扎都好,要走要留,都賺了這段學習過程的經驗。

雖說還年輕,不過要抱著這樣的想法生活,就必需有能承受十萬級疲累的覺悟。

性格測驗

要評估自己的性格,請看看以下的圖片,並選出你最喜愛的一張。 這些圖片是科學家跟一位心理學家一起合作的成果,並且經過歷時幾年的全球性測試,他們收到這個研究的響應之後,再小心地調較各個圖片的顏色及形狀,然後再次進行測試,直至他們得到這些非 常成功的圖片,這些圖片代表了九種不同的性格。 這是全球最準確的性格測試。希望你喜歡這個測驗!看看你們的性格如何吧。測試圖片如下,最好在5秒鐘選出你喜歡的圖片!






答案︰
1.無憂無慮,頑皮,愉快的人
你喜歡自由自在,無拘無束的生活。你的座右銘是︰生命只能活一次,因此你盡量享受每一刻。你好奇心旺盛,對新事物抱有開放的態度;你嚮往改變,討厭束縛。你覺得身邊的環境都不斷在變,而且經常為你帶來驚喜。

2. 獨立,前衛,不受拘束
你追求自由及不受拘束,自我的生活。你的工作及消閑活動都與藝術有關。你對於自由的渴求有時候會使你做出令人出人意表的事。你的生活方式極具個人色彩;你永遠不會盲目追逐潮流。相反地,你會根據自己的意思和信念去生活,就算是逆流而上也在所不惜。

3. 時常自我反省,敏感的思想家
你對於自己及四周的環境能夠比一般人控製得更好更徹底。你討厭表面化及膚淺的東西;你寧願獨自一人也不願跟別人閑談,但你跟朋友 的關係卻非常深入,這令你的心境保持和諧安逸。不介意長時間獨自一人,而且絕少會覺得沈悶。

4. 務實,頭腦清醒,和諧
你作風自然,喜歡簡單的東西。人們欣賞你腳踏實地,他們覺得你穩重,值得信賴。你能夠給予身邊的人安全感,你給人一種親切,溫暖的感覺。你對於俗氣的,花花綠綠的東西都不屑一顧,對時裝潮流抱著懷疑的態度;對於你來說,衣服必須是實用及大方得體的。

5. 專業,實事求事,自信
你掌管自己的生活,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多於相信命運的安排。你以實際,簡單的方式去解決問題。你對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事物抱有現實的睇法,並且能夠應付自如。人們知道你可擔重任,因此都放心把大量工作交給你處理。你那堅強的意志使你時刻都充滿信心。未達到自己的目標之前,你絕不罷休。

6. 溫和,謹慎,無攻擊性
你生性隨和,但處事謹慎。你很容易認識朋友,但同時享受你的私人時間及獨立生活。有時候,你會從人群中抽身而出,一個人靜靜地思考生活的意義,並自娛一番。你需要個人的空間,因此有時會隱匿於美夢當中,但你並不是一個愛孤獨的人。你跟自己及這個世界都能夠和陸共處,而你對現狀亦非常滿意。

7. 具分析力,可靠,自信
你對事物的靈敏度令你可以發現到旁人忽略了的東西。這些就是你的寶石,你喜歡發掘這些美好的東西。你的教養對於你的生活有很特別的影響。你有自己高雅獨特的一套,無視任何時裝潮流。你的理想生活是優雅而愉快的,而你亦希望跟你接觸的人們都是高雅而有教養的。

8. 浪漫,愛幻想,情緒化
你是一個感性的人。你拒絕只從一個嚴肅,理智的角度去理解事物。事實上,你覺得人生必需要有夢想才叫活得充實。你不接受那些輕視浪漫主義及被理智牽著鼻子走的人;而且不會讓任何事物影響到你那豐富的感情及情緒。

9. 精力充沛,好動,外向
你不介意冒險,特別喜歡有趣的,多元化的工作。相比之下,例行公事及慣例會令你沒精打采。你最興奮的是可以積極參與任何比賽活動,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在眾人面前大顯身手。



據說這是「全球最準確的性格測試」,好勁咁。我在368間想很久,結果選了8。

1.02.2009

07.08.09

零七年是變化很大的一年,有快樂也有不快樂的時候,說穿了不過為三件事。由起起伏伏,走過(大概)六月至十月的情緒低潮;由懷念兩三年前的自己,到發現已經不能回到那種心境;感覺很複雜,同時又變得麻木。

我是很自私,但還是要感謝一些人讓我上過的課。其實我切切實實地喜歡零七年,這剛好是搬家以來第十個年頭。若說零七年是一個開始,那零八年就要加倍努力,去找尋屬我的價值,珍惜屬我的事與人。

記於31/12/2007


零八是多事的一年。由仰望自以為是出口的,到離開初踏足社會的地方,到感受大草原的力量,到朋友仔執位,到新工作,到新團友,到瘋狂考試季,到每天過著非常現實的生活,到重拾對音樂期待的心情,有苦有樂。

回想起來,時間過得飛快,事情卻又彷彿很遙遠。特別是下半年,每天都那樣充實,被生活追趕得透不過氣來,緊接的是情緒低潮,懷疑自己走的路是否適合,總是不滿意自己各方面的表現,精神差,睡眠不好 (跟睡眠不足不一樣)。幸而有十一月底的一個大假,與十二月到數後的輕鬆上班心態,逾越七月至十月的難關後,調整好心情再上路。

人嘛,隨著年紀長,接觸人物多,總是獲獲越新奇獲獲越甘。無限感激零八年發生的所有事情,身邊所有人,無論使我笑中有淚還是淚中帶笑,都讓我學會了許多許多。

改變之所以美麗,因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證明。


從未那樣期待新一年的來臨。2009年,想要的起心肝做的事情不少,希望會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去行動。

1.01.2009

Happy New Year!



一覺醒來想起這首歌,記得是多少年前的寶礦力廣告歌嗎?

09朝氣勃勃,yo。